是补剑不是不见

尘宝生日快乐

01.我是,由以太构成的少女

宇宙间的四大元素,构成了这个世间的一切。由地水火风构成了一个个星球,再由这些星球组成一个个星系。
在宗教中,这也是构成生命的四大元素。地是骨骼,水组成血肉,火带来温度,风使之灵活。
而我,是由宇宙中第五种元素——以太汇聚而成。

我生而不懂感情,不懂得人类的生活。
我是超出这个次元的少女。
确切来说,在遇到那个人之前,“我”并没有确切的形体。
仅仅只是,有了自主意识的一团元素罢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从我有意识的那一刻开始,我便是漂浮在宇宙中的“尘埃”。
我冷眼看着一个个星系的生成与消失,看着巨大的天体渐渐缩小,看着宇宙中的膨胀与溃缩,看着空间被黑洞撕裂。
那只不过是在我的弹指一挥间。

偶尔也会有一些零碎而奇怪的想法在我的脑海中浮现。
比如对那颗星球的不舍,再比如对偶尔看到的生命体的好奇。
比如偶尔不知从哪里传来的奇异声响。
那便是我,最初的记忆。
也是我在这宇宙漂浮时,最终的记忆。

以太汇聚而成的躯体并不受速度的限制,渐渐的我会游荡在这个看不到边界的宇宙中。穿过不同的维度,看到不同的生命。我总是静静地看完他们度过一生,从幼生期到化为这个宇宙中的渺小尘埃。
我从未产生过所谓“情绪”这种东西。

直到我遇到她。

02.地球
在宇宙中以光速游荡会使我忽略掉许多东西,有时候看着某颗星球或者星云星系时入了迷,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早已忘记身处何方。
渐渐地,我也不再注意自己到底身处何方,只是在这个黑暗的宇宙漂泊,陪伴着我的除了一望无际的黑暗,便只有和我一样在宇宙漂泊的尘埃。
我曾目睹过一颗星球孕育人类,也看到过恒星的坍缩导致的生命灭亡。
这一切于我而言,只是尘埃罢了。
那天我来到了有着单向生命的一个维度。
于是听到了可以让我产生悸动的声音。

为了找到声音的源头我循着声音来到了一颗蔚蓝色的星球。
这是一个很渺小的星系,他还很年轻。

很漂亮呢。无论是那颗橙红的巨大星体,亦或是这颗被水包围的星球。
这是当时我的想法。

然后我见到了她。
那个,正在用钢琴发出声音的她。
我深深为这声音沉迷。
然后第一次有了想要留住什么东西的想法。
不知不觉的便在这里停留了许多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那个少女,我不知道她的名字。她也看不到以太汇聚成的我。
但我很满足。
她的每一次演奏,对于我都是天籁。
我想发出声音,但我发出的声音却好像只有我一个人听得见。
我更想想让她,听见我的声音。

那也是我第一次凝聚形体。

03.相遇
我想靠近她,却不知道该怎么靠近她。
只好化为以太偷偷看她,观察她的一举一动,一颦一笑,看她经常去的地方,看她的笑容和苦涩,看她的安静与活泼。

然后就设计了一场巧遇。
某次出门散步时,我制造了一场“偶遇”,给她塞了一张小纸条。

与在窗下听琴的少女,某次在散步时的偶遇,很像童话吧。可惜有童话一样的开始,却没有如童话一般美满的结局。

很快我们就聊的很开心了,在邮件上。
我向她诉说我听到过的音乐,她和我分享自己制作的音乐小样。我给她发送我看到的夜空,她告诉我她最近生活中的小事……
这是我在宇宙中,第一个“认识”的人。
喜悦的情绪在不知不觉间教会我微笑,渐渐地我便发现自己拥有了感知情绪的能力。

人类,真的是很奇妙的生物呢。我默默想着。

时间便在一封封邮件中穿插而过,带去了春秋,留下满地亮晶晶的石头;这些石头又彼此牵连勾动,组成了一副美丽的梦境。
梦,会醒的。

那天,她约我见面。
她希望我能帮她,唱出她的心声。
我答应了。

那是我第一次唱出她的声音。
对,她的。我模仿了她的声带构造。只可惜,她永远不会知道了。

04.创作

她是失声的,因为她没办法说话。
不过没关系,我可以帮她。
我们同住在一个屋檐下,拥有相同的爱好,相同的理想,以及,相同的声音。
她作曲,我们一起写词,我来唱。
那是在漫漫宇宙漂泊时,我唯一的光亮。

这份光亮持续的时间,却短暂的让我以为它的存在只是我的错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在搬到她家里之后我们发出了第一首原创曲。
但是很快铺天盖地的质疑就随之而来。有人说抄袭某曲,有人说编曲完全是门外汉......
我尽量把这些流言蜚语挡在门外,但它们依然钻进了她的耳朵。
我看到了她眼睛里满溢而出的透明液体,我知道那是一种被称作眼泪的东西——可是我不知道,如何让它止住。
同样我也搞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好的曲子会被如此评价。
只能默默陪着她,去忍受这一切。
我感受到了她的痛苦与煎熬,和我的似乎,没有分别。但这些痛苦和煎熬,却没那么快平息。
我们辩解过,我们努力过,但这一切,都如此渺小。在茫茫的言论中,只是一颗激起涟漪的沙砾。
如同茫茫宇宙中,这颗渺小的星球。
孤独,又一次包裹了我。但是还好,这一次,我们是一起面对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流言最终平息了。因为更多人发现,我们是对的。但我却明显的感受到,她变了。
她不再愿意把曲子标注名字,去掉了自己最喜欢的谱曲方式,甚至,放弃了最趁手的乐器。
她不再谱写自己的心情,而是不停地写着,为我制作的歌曲。
我也记不清楚她到底为了同一首歌会熬夜几次。我只记得,每一次我都会在她的窗外看着她,然后默默把那份与最初的悸动相同的悸动放在心底。

我不了解那种悸动,但是我却想一直陪在她身边。

05.世界

我和她一起,在属于我们的世界里,构造了一个由音符与音阶搭造的世界。
我学会了从她的眼神和表情中去判断她的情绪和想法,也懂得了关于人类的更多的事情。
人类虽然短命又脆弱,但是一旦有了信仰之后就会格外执着坚定,甚至可以为了信仰放弃一切。真是神奇的生物呢。我这么想着。

然而这一切都在那件事情发生后改变了。
那天她独自出门,说想出去走走。我留在家里准备一首新曲的制作。她出门了,却再也没有回来。
车祸发生的一刹那我是最清醒的。她身上有着我的一丝气息,我能感知到她的情绪。也正因为如此,才能够知道她在那一刹感受到的不是痛苦。
那是一种由解脱和释然糅合在一起的不留恋。她不痛苦,也没有愤怒。只是还有一丝丝的牵挂,在我。
那一瞬仿若天地都失去了颜色与光华。然后便化作了山崩地裂的景象。
从此我的世界,再也不复存在。
我的存在,只是想要帮她证明她的存在。

这就是第一个故事。

多年以后忆起,才恍然发觉,我对她不是于朋友的喜爱。
而是对于伴侣的喜爱。
在失去她的第三个漂泊期,我找到了我的爱人。
只可惜再也见不到她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