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补剑不是不见

乱葬岗

大概是修改后的最终版本.....我更不动了

无cp
无cp
无cp

脑洞来自于WiFi被扔进乱葬岗,实在好奇,就考据了一下,细节可能不太到位,求轻喷

“活人进到这里,连人带魂,有去无回,永远也别想出来!”
“你,也永远都别想出来!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谁也不知道,在那三个月里,魏无羡是怎么活下来了。
唯独他自己。

被扔进去的时候,应当刚过午时,日头的阳气尚勉强稍微压制住这里浓郁而狂躁的怨气和阴气,但魏无羡知道自己活不久了。刚刚把金丹给了江澄,他没有丝毫办法调动灵气,凭借现在这点微薄的灵气,在如此阴怨可怖的环境里,夜色彻底降临之时,他连一秒都撑不过,更何况随便也不在身边。
没有任何人在他身边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手动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忽然想到了初到莲花坞时,江叔叔的笑容;还有虞夫人冷漠的神情;师姐温柔的声音和莲藕排骨汤;江澄帮他赶过不知道多少次的狗;与师兄弟们一起游戏时的笑声……
可惜都不复存在了。
胡思乱想间,很快日头便落下了,余光黯淡,似乎顷刻之间便要消失——如同他的生命一般。
日头彻底落下之时,这里将会变成什么样呢?
嘴角咧起一抹笑意,那笑容无奈苦涩有带着那么一丝豁然,也许死前能见到这种百鬼屠戮的场景,也是一种运气吧。

魏无羡踉跄起身,准备找一个偏僻一些的角落,奢望着那么一丝活着的希望,他朝着山脚的方向跑了几步,虚弱与饥饿迫使他停下脚步,大口喘息着。“哪怕只有千亿分之一的可能,我也希望能够活下去。”

夜幕在几次呼吸间被拉下来,魏无羡眼前的各种尸体嘶吼的速度越来越快,僵硬的身体的摆动也越来越灵活夸张,戾气也愈发深重。乱葬岗里开始有千千万万不计其数的尸体白骨鬼魂活动。有最低级的活尸,也有难对付的厉鬼怨魂,更不缺平时难以处理的各种小鬼大鬼。断肢残臂甩了一地,森森白骨掩埋了土地的颜色,这里甚至没什么血迹与腐肉——这些血肉早被这些凶恶的鬼啃了个干干净净,白骨上那些啃咬的痕迹都可以清晰的辨识。他们以一种惊人的速度聚成鬼怪,阴气相互粘连,古战场兵将的戾气本就可怖,加诸各种抛尸的怨气,在这种环境中如同雪球一般愈滚愈厉,迫使着这里的凶尸一级一级的进化。在这种极端又可怖的环境里,难怪温家的人也对这片尸鬼海束手无策。这一层层一代代的阴怨鬼气,解不开,化不得,如同地上层层堆就的白骨,令修士们望而生叹。他就这样看着,内心再也泛不起一丝波澜,生的希望愈见渺茫。

似乎是感受到了这里有活人血肉的味道,越来越多的凶尸恶鬼开始向魏无羡靠拢,人的求生意志让他不住寻找着能够对付这些恶鬼的办法,慌乱之中他的手指触到了一个圆柱状的东西,上面还有孔洞。这是一支短笛。
在他触到这跟短笛的那一瞬间,天边似乎有什么东西翻滚了一下,离魏无羡最近的那个走尸似是不受控制的停了下来。一切只在电光火石之间,笛子落入手里的那一瞬,身体便不受控制了,恍惚间他看着自己的手在空中比划了什么,于是那些潮涌而来的厉鬼凶尸便在刹那间潮涌而退。
仿若时光静止一般,元神被一股冰冷的气息牵引着,到了身侧的一个洞穴之中。下一瞬他的身体也到了这里,仅仅几念之间,化险为夷。魏无羡并不知道原因,但很显然此时并不是能纠结的时候,来不及思索这洞穴里是否更加危险,他只一昧向前走去。
似乎是失去了目标,虽然外面的凶尸依然扑咬撕扯在一起,却没有几个再能找过来的。魏无羡在靠近洞口弯绕处等了一会,发现依然没有能够进来的凶尸,便更加放心的往前。这里很黑,愈往里走愈暗,几近伸手不见五指,他静立片刻,发现并没有什么异常的地方,便扶着岩壁缓缓坐在了地上。整个下午滴水未进,更没有食物。心弦的紧绷与身体的疲倦让魏无羡的眼皮开始合拢,在不知不觉间沉沉睡去,手里依然紧紧攥着那只短笛。
再睁眼时便不在山洞里了,眼前的山水分明陌生的紧,“他”却熟门熟路的穿行。两个大字蓦然浮现在魏无羡心中——共情!他居然让不知是哪里来的异魄进了身!只是这异魄似乎与正常修士不同,只因“他”是个鬼修。也许是体质的原因,他体内的灵气稀薄到没有丝毫波澜,但他依然可以看到鬼,无论白天黑夜、不管人多人少,“他”甚至可以在人群中看到趴在人背上的,抱在人腿上的,各种各样的小鬼。走在街上,“他”习惯性摸摸腰间,那里有一支通身漆黑,一端挂着鲜红穗子的短笛。

……
经历了半日之后,魏无羡寻出这只短笛别有妙用,与正常仙道之家的问道有所不同,问道是为了让这些个鬼怪放下恩怨,而这只短笛却可以控制他们的心神化为己用。元神压制,再给些“甜头”,恩威并施,将这些野鬼凶尸驯养起来,便变成了最锋利的武器,斩敌救人,皆可不误。他突然回想起了在云深不知处承师蓝启仁时,他与蓝启仁的问话:
“灵气也是气,怨气也是气。灵气储于丹府,可以劈山填海,为人所用。怨气也可以,为何不能为人所用?”蓝启仁只是是一本书飞来,厉声呵斥:“那我再问你!你如何保证这些怨气为你所用而不是戕害他人?魏无羡边躲边道:“尚未想到!”蓝启仁大怒:“你若是想到了,修真界就留你不得了。滚!”(以上对话及旁白来自原著,部分修改)
当时不过胡说八道但求畅快一时,并未想过真的要这么去做,如今却不得不这么选择。

也不知外界过了多久,待到魏无羡真正睁开眼睛的时候,天已经亮了。低头便瞥见手上的笛子,它依旧那般漆黑,穗子也透着鲜艳的红色,时间在它上面无法留下丝毫痕迹,它依然是不知多少年前难般鲜艳。
魏无羡暗下决心,按照记忆中的某只曲调吹了起来,然后第一只对温家怀满怒气和杀意的鬼被唤醒。接着他喂了这只鬼一些他自己的血。
但愿一切都还来得及。
就像养了一只宠物一样。
那种感觉非常奇特。看着它从没有神智的胡乱嘶吼到乖顺听话,心里也会涌出些许满足与自豪。
但鬼道,并不是那么好修炼的。怨气不被容于世人,也并不是没有道理,妖者非人之活物所化;魔者生人所化;鬼者死者所化;怪者非人之死物所化。鬼更是分不同的死法不同的品级,轻末者便就是扰乱人居住,难缠者如厉鬼,有些但凡出现不见人命便不能舒心。愈厉害的鬼,生前定是受了极大折磨苦痛,怨气也愈重,几分不察便可能反噬,一旦反噬就会连人带魂全部消失,化为千千万万鬼中的一个,自此在人世间缈无印迹,再也寻不回作为“人”的记忆……
魏无羡知道走到这一步就回不去了。
或许世间再不会有他的容身之所,即使温家倒了,那些名门正派怎会任他驱着这些“邪物”?
但是他不后悔的。
多少次他在梦中回到莲花坞,醒来只剩满脸泪痕的夜,他清晰的数着。越是不想回忆,越是难以放下。在日复
一日的梦中,他对温家的恨意也愈来愈重。
“我绝对,不会放过你们的……王灵娇……温晁!”

在魏无羡不知不觉间,他已经被他所圈养的鬼移了性子。少年的双眼已被血仇与鬼的负面情绪左右,他渐渐觉得善恶都已经不重要了,唯有实力。
唯有实力。

然后他再也寻不回曾经那个神采飞扬,明俊逼人的少年,正如他再也寻不回江叔叔和莲花坞上上下下那么多无辜的生灵。

那只通体漆黑的短笛成了他的命根。在如此日复一日的疯狂研究中,他对于鬼道渐渐有些顿悟。比如以鲜血为引的咒术,以破坏为主的符咒。

三个月后,他修养好了身体。接着便是——出山。

跟着他的再也不会是随便了,取而代之的是以周身的阴气换取的鬼,和那只捡来的,红穗黑笛。

再然后,他碰到了蓝忘机和江澄。
蓝忘机和江澄看到的他,便是周身阴郁,笑意森然的魏无羡。
那个被乱葬岗赋予新生的魏无羡。

从此世上,再无那般少年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